无风落叶城。

“群山暗夜暴风雪都不足以——
不足以动摇我想要见你的心”

那片云还是飘过来了

我真的好喜欢《台风眼》

年少相遇而心动真是百看不厌,爱而不得到修成正果也是我的喜爱,而我看梁思喆和曹烨也不仅仅如此,好像在看一场悠长又细腻的电影,有老旧时光也有快节奏的都市,少年人长大,时光荏苒,光影变换,但他们分离又相遇。

潭石太太的文笔我真的吹爆,yyds,一句小星星的歌词,up above the world so high,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化为了最后一句,夜空高远,你如钻石,就这一句就让我疯狂心动,好像茵四街的天台上那两个少年和满城星光真的都展现在了我的眼前。

太浪漫了。

我从没有见过比这更极致的爱而不得了,梁思喆从年少起就爱上了那个天真而心软的少年,他那么快乐,那么耀眼,他从最开始的心动,到拍完望川之川后终于了解到他的爱有多深刻,到求而不得到拍一部电影来告诫自己或许爱情根本没那么美好,爱情琐碎而无趣,得不到就得不到。

爱而不得那么痛苦,他想戒又戒不掉,只能不断地劝自己放手。

谁能凭爱意将富士山私有。

我很喜欢最后梁思喆回应关于梁生祝梦这个电影和它的影评的采访,他谈论自己以前悲观的爱情观,又谈起现在他所拥有的,原来爱情不是那种得到了就变得乏味的东西,喜欢一个人,在爱情里,他做什么都可爱,琐碎也可爱,怎么都可爱。

曹烨,你好可爱啊。

二刷的时候发现梁思喆说了好多次这句话。

让惊才绝艳的梁影帝说出“谢谢你爱我”的人,有多好啊。

曹烨真的是个很可爱的人。年少时的小纨绔善良又单纯,他陪伴了梁思喆最昏暗的时刻,让那个夏天变得不可割舍,他把小满带给了梁思喆,帮他从籍籍无名到大放异彩,他把美好带给被折断了命运的少年。

从被保护的小孩到被迫独自长大,却还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帮助那些有梦想的人,他明明帮了那么多人,那么优秀,却那么妄自菲薄,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永远活在父亲的阴影下。

他一直都那么可爱。

两个人都是复杂的,鲜活的,命运交织的,在潭石太太的笔下,我看他们的一言一行,每一句话都能心生感触,我喜欢这样温柔的故事,包含了现实没有的细腻,不管是善良爱意还是洒脱嚣张。

我想他们一定会一直那样爱着,就像梁影帝对媒体竖起的中指,他们会陷在热恋里,一直,永远。

祝所有爱而不得都能等到回应。

那片云飘过来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瞎七八说了什么,好像没什么逻辑,有感而发吧,求求台风眼如果出广播剧一定一定要选好平台,追尾在网易云真的是我一生的心痛了)




评论(3)

热度(15)